本站搜尋
首頁 > 新聞集錦 > 核能新聞
西班牙:José Cabrera電廠展開拆廠除役
字級設定: 預設
西班牙:José Cabrera電廠展開拆廠除役

  西班牙國家電力公司(Empresa Nacional de Electricidad, S.A, Enresa)宣布即將展開該國最資深的José Cabrera核電廠為期6拆廠作業。

    José Cabrera核電廠只擁1座淨容量142 MWe的小型壓水式機組(PWR),從1968年開始併聯發電,在20064月底奉命關廠停止運轉。該廠位於西班牙中部Guadalajara市附近,因距離電廠最近的村落是Zorita,又名Zorita核電廠。根據西班牙核能工業協會(Foro de la Industria Nuclear Española, ForonuclearSpanish Nuclear Industry Forum)估計,這座小電廠不只供應Guadalajara75%電力,營運期間還減少3,200萬噸二氧化碳的排放。

    José Cabrera核電廠原屬Unión Fenosa電力公司,昨日才將產權正式轉移給國家電力公司(Enresa),後者宣佈將在2015年完成所有拆廠除役作業。作業第一步是將175噸用過燃料移至廠內12座乾式貯存設施中,隨後將投資1.35億歐元拆除所有廠房結構與設備。預計會產生104,000噸廢棄物,其中絕大多數是不具有放射性的混凝土塊,其中有4,700噸鋼料將會回收使用。據估計,只有4%的物料屬於放射性廢棄物,將會壓縮、裝桶後運往El Cabril低放射性廢棄物處置場掩埋。放射活度較高的爐內組件約有43噸。為盡量減少工作人員劑量,反應器一次側冷卻管路將採遙控拆除方式進行。(摘譯/修訂自:World Nuclear News Weekly 9-15 February 2010期)

< 上一則   下一則 >
回上一頁